最后一条白鲟

无需追忆昨日。

【电竞乙女】过往

*刘青松x你

*禁上升真人/lqs本人退散/不喜误点/我开心就好

*脑子裂开了编不出来了就这样吧随缘补

*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点这




///


2015


刘青松掐着点打完排位赛换了套衣服去地铁站接你,那时候没想到会彼此认不出来。



以至于他等烦了,你走闷了,两个人微信语音发来发去骂骂咧咧的往后转才发现,那个刚刚在人群里看到觉得莫名其妙很熟悉的人,原来是你啊。



你诧异的不行,把箱子远远的就推给了他,然后站定脚步不肯动了。他本来也直愣愣站着,可过道里来来往往的人不少他啧一声还是动几步把半路停住的箱子握到自己手心里。



“刘青松你长这样吗?”你打量了他很久,真的很久,久到他都拉着你坐上出租车了,关上车门那一声砰才让你问出口。



“下次有问题直接问,不然你这样的很容易卖出去之后才知道自己被拐卖了。”边上的热源隔了那么久终于开口,还从手机微信群的轰炸里抬头看了你一眼。



这样一来,你又观察到他的全脸了。那颗眼下痣好像比以前更加惹人注意,连它向上动了一下你都看的清清楚楚。



“那你到底吃啥了长这样。”你再问一遍还不够还要上手捏,那个比以前圆润了不少的脸终于嘶一声皱起眉头认认真真看你。



“那你到底为什么变得那么欠揍。”他把暗灭的手机又打开装模作样看看日期,“不是才过了一年吗?”



你傻乐两声才在位置上坐好,表示自己没事了已经确认了面前这个刘青松是真的。



“傻逼。”他瞧你一眼继续看手机,并且手速飞快地打完一串字发出去。



你好像又想起什么稀奇的东西来,扒拉他的手臂问他,“你现在不打ad了?”



他手指一斜按在屏幕上打出个P,很无奈地转头看你。



“不打了。”他说,就那么一句话你能听出百来种嫌弃的调调,“我不是跟你说了打辅助吗。”



“行。”



他好像听出你那么失落的原因,脸一变笑得倒是挺开心:“我打辅助照样c。”



“能赢就成。”



你笑笑,想起他前段时间给你发的话就有模有样学给他听。



他只是轻轻点点头,“能赢就成。”




2016


刘青松除了二月份过年的时候给你打过电话之外就连一条微信都懒得给你发。而你也从湖南转去上海读书,报道那天你拍给他一张新学校的照片,他说还挺气派然后很难得的给你朋友圈点了个赞又消失不见。



四月末五月初,战队赢下通往lpl的比赛,凌晨三点了刘青松依然睡不着,说基地要迁往上海的消息一直在编辑框里删了又打打了又删。他最后挠挠后脑勺,鉴于你大概在准备期末考试,他最后只是平平淡淡的发了一句:我打进LPL了。三点四十七,你没有回复。



他知道你的学校,一周放一次。而且他也知道你爸妈不会来接送你放学,他们太忙了。



毕竟当年的衡阳中学,一群小屁孩被爸妈接走之后你还在慢吞吞边收拾作业本边哼歌。



"你唱的什么啊是不是跑调了。"刘青松大老远就听到奇奇怪怪的声音,进了班门才发现是那个刚报道就好像认识所有人的家伙,他把拖布一立自己撑在上面干脆听你哼。



没想到那个女孩子惊恐万分的转过身来看了刘青松很久才舒气下来。刘青松看你手足无措的样子,跟下午自我介绍的时候真的不一样。至此,他每次只要拆穿你那副小大人的样子就会变得心情很好,那是从相识就埋下了伏笔。



刘青松在梦里翻了个身,笑起来。



"同学你走道没声的?"你没想到还有人,看到他手里的拖把还是忍气吞声不再说话了。只是脸憋的老红,让刘青松成功误会你是害羞了。



"哦,怪我。"刘青松点点头,"你唱的是海枯石烂,是我没走出山崩地裂。真的不好意思。"



于是你的脸变得更加红了。在刘青松准备做好事不留名拂袖而去的时候,你爆了一句经典国骂而且用上了蹩脚的衡阳话。刘青松诧异的转头之后果不其然笑起来。



"你是衡阳的?"



"不是。"



"你肯定不是,"他慢条斯理,"方言说那么差还是个屁本地人。"



俗话说得好不打不相识,这句话不仅是针对男孩子,这是适用于所有青春期孩子的真理。



吵到这里已经算是结束了你们的第一次交流。只是你在气头上,根本想不到第二次交流来的那么迅速。



另外几个值日生陆陆续续的从操场上汗淋淋的回来了,其中有几个还认识你跟你打招呼,有个瘦高个问你等一下要不要去网吧一起打两把,你转头看着在背景里安安静静拖地的人就直想翻白眼,你摇摇头马不停蹄地走了。



"刘松,走啊等一下去网吧?"



瘦高个见邀请你失败,便又顺嘴似的提了一嘴刘青松。



你握着书包带听到那句话,脑子里第一个出现的名字就是"刘青松"。



刘松?刘青松?刘青松?原来他就是刘青松啊?刚开始还觉得挺可爱的呢。你嗤之以鼻。



"……算了,我不会英雄联盟啊。"



那个人带着软软的语调说的话,却像利剑一样从高往低从远及近向你飞过来,快挨到你的时候你一个猛子转身把利剑捏在手里,眼睛里全是下午太阳发光发热的余温,显得亮晶晶的,


"诶华哥,我想去了!不过你得把那个家伙也带去。"你手握利剑,指向不远处藏在门框里,只露一个背影的人。



华哥试图劝架,不过还是拉不住在游戏里泄愤的你。战绩已经8/0/0了,我说你。



刘青松第一次接触英雄联盟,操控的崔丝塔娜被你的安妮乱杀,最后华哥上阵也无力回天。



他倒是无所谓,毕竟真的没玩过输成这把样子是必然的。他跟你比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其实是因为你说1v1就请他吃脆皮烤肠。他欣然接受了。并且吃的很快乐。



到这儿就是真的告一段落了。刘青松开始留意起英雄联盟,并且迅速上手ad和ap英雄,也跟你达成了友好的外交关系。



"你那么晚回家不会怎么样?"刘青松记得他老早就问过你这个问题。爸妈不来接的小孩一般都是男生,你,还跟一群男的打游戏,他第一次见。



"他们比我还晚回家。"



那个时候网吧一行人只剩下你,胖子,刘青松。而胖子在他刚开始发问的时候就拐弯走入了一条小弄堂。你们挥手作别。



走了一段你突然指着前面那片小区问他:"你家是不是住在那儿?"



刘青松点点头。你们相视无言,街道染上静默的金色黄昏搭配偶尔咔嚓咔嚓响的咀嚼声,你发现他喜欢吃原味的袋装乐事,而你也喜欢。



孩子这种生物总是聪明的不像话,他在一开始就乖乖的不问你为什么没人来接,而你也不再反问他为什么那么晚回家。



"挺好的,以后放学可以一起走了。"你掏走了他最后一片完整的没有碎的薯片。



"我上学也是自己去的。"刘青松面无表情,而后孤傲地仰起头把袋子里所有碎末全部都倒到自己嘴里。



你本来想笑,却笑不出来,转而变得严肃:"我去争取一下。"




2016


刘青松没有告诉你他会在周六中午放学的时候来学校接你。



并且因为不知道你是早上放还是中午放,在那里傻等了四个多小时。



"我知道为什么我妈不来接我了。"刘青松向你抱怨。



"哪有你这样傻逼的来了还不说,不说就算了还不问!"可你终究还是开心的,刘青松就像一年前那样帮你推着箱子,就走在你边上跟你说些毛毛碎碎七七八八的杂事。



刘青松请你吃了顿午饭,就赶回去基地了。你爸妈依然没有一个人回来的比你早,但是这并不妨碍你开心呀。



你也早知道他们赢下通往lpl的门票,只是那天太晚,你哭着哭着就睡过去了。



你忙完学习再抬头一看已经打了好几周比赛了。只要条件允许,你就会去看他打比赛。倒也不会跟他说什么关于比赛的事情,只是从第七周之后你便也不再一门心思挂在比赛上了,爸妈难得休假带你出去玩,去国外的签证莫名其妙就办下来了,也或许是你真的太注意比赛了,人间的事情已经不值得引起你的注意了。



八月初,你在飞机上望着一片云发呆。丝毫不知道就在那底下,因为一场失败的战役有一支战队保级失败,就地解散。



有一个有点胖胖的男孩子也不如以前一般站起身快速搜索一遍看台了。没必要,他觉得没必要,他迷茫的站起身收拾自己的外设,最后还是胡乱看了一眼舞台才匆匆离去,好像不看这一眼他就不能走路一样。




2017


你和刘青松保持着敌不动我不动的联系方式。不过你有时候也会突然给他发照片,说你最近去了哪里干了什么云云。



刘青松一般就回几个表情,你说会来看他也被他搪塞掉,他说你要是实在想他,他会来接你的。可惜他一次都没来。



你知道他又换了个战队,不过准高三的寒假依然抽出了十天的时间拿来补习,你只能奔波两头。他在新年的时候跟你联系多一点,一般有空了可以一块打打排位什么的,借了个朋友的钻三号跟你双排,你说要玩双C他就乖乖陪你打射手,你打了两把直夸他还是不错的嘛,他就笑说自己ad毕竟是要carry的。



后来段位上去了他就用自己的号跟你玩,结果上去了又下来上去了又下来,刚好队伍里的ad位选手跟你混的熟而且也是钻一本地人,刘青松就把你扔给他了。



"俩废物卡在钻一了,家在这里,强拆都拆不掉。"



刘青松老是这么说。



"你再骂我,小心我去举报你代打。"林炜翔在群聊里嚷嚷,刘青松表示淡定有本事现实里碰一碰。而你选择冷酷闭麦,因为林炜翔唱歌太要人命了。



二月底,该上学的上学,该训练的训练,你们就跟qq邮箱里的漂流瓶差不多,偶尔看看,从仙境出来,沾沾人间烟火。



刘青松赢了,这个消息还是从妈妈口中得知的。她躺在按摩椅上叫你过去,声音里带了点小孩子发现糖果的笑:"这个是松松啊?他去打游戏了?"



"他终于赢了?"你把眼镜一摘喝了一口变得冰冰凉的牛奶,也不知道因为什么而皱了眉,"蓝头发?"



妈妈叫你去把牛奶热热再喝,你口头应下了,走到厨房飞速掏出手机开始搜索刘青松。



他皮肤好了很多也瘦了,不过你也还是很好奇到底是什么鬼东西,可以把明明白到晃人的刘青松拍的那么黑。



八月中旬就要回校,你来不及补那些比赛,只能挑挑拣拣实在来不及就看看官博发的剪辑视频。你和刘青松一样,被限制着上网冲浪。



二十号那天你扔在一句生日快乐闭眼就睡,刘青松也一直没有回复。一直到十一月份,你快生日了他才好像是突然想起你似的出现了。



"喂?"



他那边背景音很嘈杂,信号也不太好,听他说话老是断断续续的。



"你说话,我打字,室友都睡觉了。"你悄悄说完这句话之后就等着他说。



"不方便吗,那算了,你什么时候放假?我来接你,到时候出去玩。"刘青松说的很大声,你在偷偷笑。



"我期中考呢。考完可能能放一天,到时候跟你说。"



"好。挂了,晚安。"



一七年的年末,刘青松再也没出现在你的微信里,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那一句到时候跟你说,直接等到了2018年。









评论(7)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