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条白鲟

无需追忆昨日。

【恋与漫威】捡垃圾

*巴基巴恩斯x你


////


小女孩哭哭啼啼的,刚要用自己脏兮兮的手背去抹就被他给抓住了手腕。


她睁开眼茫然而疑惑地看着他,小身子还在因为哭的太猛而一抽一抽的。


他没有说话,松了松握着她手臂的拳头,用大拇指轻轻拭去了她脸颊上的泪痕。她下意识以为伸过来的是个巴掌,吓得把眼睛又闭上了,他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又揉了一下她的眼角。


她从来没被这样温柔的对待过,下唇快被咬出血了也再阻挡不住喉咙深处的呜咽声,她用力挣脱了男人握着她的手,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扑到了他身上呜呜哇哇的大哭了一通。


他始终没有说话,只是把伸出去的手收回来,轻巧地放在她瘦弱的背上,轻轻拍打着。


他不怎么会哄孩子,这一招还是娜塔莎教他的。


不过没关系,管用就好了。


小女孩的哭声渐渐消失了,只有她的身子还在一抖一抖的显示着她方才哭过。


他单腿跪着的姿势保持了很久,腿涨的发酸。连他这样的前苏维埃特工都累着腿了,可想而知是蹲了多久了。


嗯..那么接下来该怎么劝?










他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你的头顶,带着些迟疑的轻柔摸了摸你的脑袋,干巴巴的像是在背台词:“不要哭了。呃..想吃冰激凌吗?”


你方才哭的太猛,身子还在控制不住地抽动,就算鼻涕都流出来了你也还是呆愣愣地抬头看着面前这个头上扎着小揪的男人,头发丝也掩盖不住他手心传来的温暖。另一只被握着的手一点也不疼,这时你才预知到从今天开始的未来将会不一样了。他的手对你来说非常大,你的整只小手只需要握着他的手指头就可以变得温暖起来,而他手指头上的茧总是会磨蹭到你的手心,痒痒的。冰冷算不了什么,你感叹着对上他青蓝的水眸。










你莫名其妙被他带到了一辆车上,然而他看起来也是满脸的莫名其妙。


“史蒂夫。”


你听到他说了一句什么,大概是在叫开车的那个男人。


“嘿,Bucky..我知道你捡了这个小麻烦,也知道你在想什么——”


男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他打断了。


“她不麻烦。”他抿嘴挑眉。你看到正在开车的男人往后视镜看了一眼,明明是被怼了却露出热情高涨的样子显得尤其傻气。你眨着眼下意识往他身边靠了靠。


他察觉到了你的小动作。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想笑,但他已经好多年没有笑过了,所以只抿了抿嘴巴。他在盯着你猫眼石一样水滋滋发亮的眼睛五秒后就已经做好打算了,之后会再熟悉熟悉那个被称为微笑的弧度的,只是现在还拿不出手,不能吓到小朋友。


“他是个好人。”他的声音轻到只有你们两个人听的见。你一直无神的盯着前面的座位,连刚刚不自觉凑近他的动作都没有意识到。你和他的位置直接卡在了不算近却也不能说远的地方。他也没有看向你,只是弓着背小心翼翼地说完了这句话。


“你可以相信他。”他又一次小心翼翼地发音,“就跟相信我一样简单。”


现在的后座上像是坐了两个顽皮捣蛋却又不想让大人发现恶作剧的稚童,凑在一起窃窃私语又装着什么事都没发生。史蒂夫跟小孩儿当然不在一个频道上,他是个安静开车的大人。


“OK..”你看向了史蒂夫,忘了眨眼睛。该怎么向史蒂..史蒂夫先生求情?好让我留在长头发先生边上。


请您让我留下来吧,我会刮胡子!当然洗衣服我也会,扫地拖地,擦窗户,只要您给我椅子多高我都可以擦的到,先生求您了,让我留在你边上,好不好?我只要一个可以住的地方就好了,我可以自己挣钱,吃喝什么的也不用您操心..我..我什么..都可以为您做..


可他以为你在盯着史蒂夫发呆。


“我们马上就可以到了,小家伙。或者说你需要去买一点零食什么的?呃..衣服?啊如果要洗澡的话..!我们得先去一趟商场。”


诶?


“..Sri?”


“我以为你听到了,”他说着,很自然的对你露出从前那个布鲁克林小王子的笑容,笑纹帮他找回了熟悉的弧度,“Bucky。”


他向你伸手,而你回握住了。




评论

热度(88)